專業環境清潔維護公司,百貨商場、飯店旅館
辦公大樓清潔,解決環境髒亂問題
客源網提供專業空調工程、中央空調工程
冷氣空調銷售維修保養,一通電話免費為您勘驗估價

首頁  •  movinghouse 論壇 • 保險資訊     • 

申請理賠的八大基本動作

發言人:阿弟


綜合壽險公司的理賠申請作業,可以分類出八大基本動作:



一、保戶發生事故日期,必須在保單有效期限內才能申請給付,若在保單生效前、失效或停效的狀態下所發生的事故,保險公司將不予理賠。



二、申請理賠時,應特別注意保險責任開始的有效時間。例如:住院醫療附約中的疾病是指生效日或復效日起30天後,所發生的疾病,才能申請賠付;意外傷害則以契約生效日為準;防癌終身保險則以繳費日起第91日開始,才可申請理賠;重大疾病保險是指生效日或復效日起60天後,保戶初次罹患指定疾病,始能申請賠付。



有些公司防癌保險為31天 醫療保險即天生效



三、申請理賠時,保戶必須詳細填寫保險金申請書,依事實狀況陳述事故經過、申請內容、就診醫院等,誠實告知並由受益人簽章。



四、填寫保險金申請書時,應同時填妥同意調查聲明書,並簽名蓋章,以便壽險公司需要調閱\病歷時,可直接將同意書寄予醫院,節省申請時間。



五、若理賠申請文件不齊全,經壽險公司通知補齊文件,保戶可請業務員或保單服務人員協助儘速處理,並回覆壽險公司理賠部,以順利完成理賠申請。



六、保戶的理賠保險金若選擇以匯款方式支付,需仔細確認申請文件上填寫的銀行別、分行及帳號,以免造成匯款作業的延誤。



七、保戶發生事故時,應儘速通知保險公司,以提供諮詢或其他服務,並保留所有文件,如醫院診斷證明書、收據正本、收費明細表或病理檢查報告,以簡化日後申請理賠流程。



八、發生理賠糾紛,保戶需備齊原始保單、理賠保留文件,由律師向壽險公司提出告訴,透過司法程序爭取權益。



 

保戶若遇到以下情形,將無法獲得保險理賠:



一、違反告知義務:在申請投保時,對要保書上詢問的事項如有不實告知或隱瞞告知情形,保險公司將不予賠付並解除契約。



二、事故為既往病症:保險事故經調查後得知為投保前或投保時已發生的疾病或傷害。



三、事故非屬保險契約約定範圍內:例如感冒門診治療並無住院,是無法獲得住院醫療保險方面的理賠。



四、事故為除外責任範圍內:投保時應詳細瞭解保單條款中之除外責任,以避免認知差異而造成爭議,例如美容手術、外科整形、健康檢查等皆屬除外責任範圍內。



五、申請文件不齊全:應注意保單條款中已列出申請理賠時所應檢附的文件,若文件不全,保險公司將不能完成審查而無法賠付。



注意醫院的定義,根據醫療法規的規定診所是有一定的標準才可提供病人住院。



所以,住院時特別需注意一下,免得到時健保不給付,沒想到申請理賠時才發現商業保險也不理賠,您就虧大了!





  • 贊助網站       

    保險公司
    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通通幫您規畫好!
    醫療保險
    透過專業壽險諮詢,規劃個人醫療保障的保單可供選擇。
    保險諮詢網
    維護本身應有權益,選擇最適合自己且最有,利的保險方式,同時讓您家人得到安心保障

  • 發言人:翠竹

    其實保險業務專不專業,是不是真的優質


     


    第一個你要看在哪一家公司,要找一家穩定的公司


     


    再來就是找一個專業的業務


     


    雖然說青出於藍,但我還是相信做的久的會比較懂的多一點


     


    我家小朋友剛保人壽保險還不錯,有認識保險員(人還不錯,做蠻久的,服務品質我推),若有興趣可以順便規劃妳的保險需求




    給你這位保險專員的服務網址: http://www.worth.com.tw/


    妳可以參考唷!


    就這樣與你分享嚕!!



    發言人:小丸子

    不過是找個保險專員諮詢 還要找半天太麻煩了,找諮詢來簡單殺價網就對了,服務態度比一比,讓您輕鬆諮詢,省時省荷包,絕對不吃虧,讓惡劣的保險專員無所遁形


    簡單殺價網: http://www.investing.com.tw/


    保險線上諮詢填寫: http://www.investing.com.tw/cdform/send10.php





     共 2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