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壁布、進口壁紙、進口壁布
壁紙腰帶、特殊壁紙、及各類壁紙
搬家公司裝璜拆除,店面拆除,地板拆除,廢棄物清運
專業打石,價格公道,免費到府估價

首頁  •  movinghouse 論壇 • 保險資訊     • 

四族群 保險受益人這樣填

發言人:小麥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民眾買保單時往往會注意保費和保額多少,卻不太重視受益人填寫的重要性,等到發生事故才發現當初受益人的填寫方式,影響很大。壽險業提醒,買保險除應確保保障足夠,也要注意受益人填寫,可視家庭組成分四大族群安排受益人名單。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受益人填寫須視每位保戶的狀況而不同,但都是為了將保險理賠金給過世後最需要照顧的人,因此可依各受益人的生活,分配不同的順位及比重。


以「單身敗犬族」來說,因為沒有小孩或配偶,若需要奉養父母,建議以父母為最優先的身故受益人,或是有些長期同居人需要照料,也可將同居人列為受益人。但因非親屬關係,必須向保險公司說明以獲同意。


若是「雙薪頂客族」,因尚未養育小孩,建議將配偶列為優先的身故受益人之一;若需奉養父母,可再加上父母為身故受益人,並以順位做適當比重分配。


如果是「三明治族群」,上有高堂,下有子女,單薪家庭可能還有配偶要照顧,因此受益人順位及比重更重要。若小孩年紀尚小,建議以配偶及父母為主,或利用保險金信託商品,避免若父母雙方都過世,小孩缺乏理財能力、無法善用保險金照顧生活。


再來是「單親家庭族」,未婚媽媽或離婚的單親家庭家長過世後,若小孩未成年,依民法規定,法定監護人為親生父母親,也就是已經離婚的另一半;在此情況下,要特別注意受益人填寫,指定能夠充分照顧小孩的受益人,以盡可能保障小孩的權益。


更改受益人必須在保險事故發生前提出,若等到事故發生後是無法變更。一般實務上,常見的理賠問題是投保人未依生活狀態改變而變更受益人,例如夫妻離婚後沒有即時更改受益人,保險金就有可能支付給前妻或前夫,反而沒照顧到該照顧的人。


林元輝建議,除利用每年保單檢視時,確認受益人名單,若婚姻狀況改變、父母身故、原本指定的受益人身故、或小孩出生、小孩成年,都可重新斟酌受益人填寫狀況,並須由要保人與被保險人同時簽章同意,書面申請,確保保險金給付可按想法執行。





  • 贊助網站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
    汽機車強制險、旅平險線上24小時投保,意外、醫療、壽險及保險理財
    醫療保險
    透過專業壽險諮詢,規劃個人醫療保障的保單可供選擇。
    保險公司
    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通通幫您規畫好!

  • 發言人:邱嘉玲

    我們家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給這位保險專員服務的喔 網址: http://www.worth.com.tw/

    所以我都會介紹給我們親人及朋友 另外您也可選擇其他的先去做電話的詢問 直接在yahoo或google搜尋保險公司 保險專員就會有很多的資料了



    優點:有口碑,服務親切,人很負責任又專業,十多年的保險經驗

    缺點:服務內容並不是能符合每個人的需求,每個人需求不一樣需要找適合自己的



    發言人:劉思翰

    你可以到這網站輕鬆估價網有有數家保險專員

    可以輕輕鬆鬆諮詢,何必浪費太多時間在尋找保險專員

    十多個保險專員同時線上諮詢,精準諮詢,諮詢最容易,給你最專業的規劃,消費不吃虧


    輕鬆估價網: http://www.questions.com.tw/

    保險線上諮詢填寫: http://www.questions.com.tw/cdform/send10.php


     





     共 2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