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受客戶好評,滿足您的居家收納和風格,免費丈量設計
客製化系統家具,充分滿足居家空間機能需求
搬家公司現場免費專人估價,廠房拆除、違章建築拆除
專業工程團隊,親切用心服務您!

首頁  •  movinghouse 論壇 • 房屋租售討論     • 

新房裝修驗收全攻略

發言人:大仁哥


忙碌那麼久,房子終於裝修好,進入最後的驗收階段了,這時千萬別被裝修漂亮的房子迷昏了頭,裝修房子的驗收可也是很關鍵的布驟,龍發裝飾帶一起來學習一下房屋驗收要注意的問題是什麼吧。

一、收房前的準備工作業主在收房前最好是參加小區的業主論壇,看看其它業主指出新房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如果你不喜歡上網,那一定要在收房前多到物業處走走,和同小區業主多多交流,聽聽他們指出的房子問題,這樣你在收房時就要注意看自家是否存在這些問題。如果可以,業主們最好不要再第一天就去收房,可在別的業主收房後,先向這些已經收房的業主打聽開發商所設定的收房流程,想好應對之策再前往,如果可能,業主可以參加集體收房,這樣利益可以得到更好的維護。

二、收房的最佳時機最佳的收房時機就是在剛下過雨之後去驗收,這是如果房屋有滲水的情況,業主就能看出來,如果存在這種現象,業主就可要求開放商立即進行整改。

三、收房時要準備的工具

1、1.5米盒尺;

2.插上就會亮的的那種小夜燈;

3.小錘;

4.手電;

5.大小口燈泡各一個;

6.多個塑料袋+繩子若干;

7.七號和五號電池各四節;

8.打火機+廢紙若干;

9.紙筆;

10.照相機

四、各種房屋不同的收房標準現在開發生供應的房子主要有三種,“簡裝房”、“精裝修”和“毛坯房”,這三種房子的收房標準各有不同,業主需檢查的事項也不同,具體如下:

1、“簡裝房”一般是指房子的廚房和衛生間進行了最基本的裝修,配置了最基礎的設備,屋內其它房間的三面(地面、牆面,頂面)未裝修,房間內配置了室內門和簡單的燈具。購買這樣的房,如果你沒有特殊的需求,基本上廚房、衛生間就不用裝修了,水電路也不用再進行改造。如果業主購買的是這樣的房子,那就要對房屋的廚房、衛生間和水電改造進行仔細的檢查。

2、“精裝修”一般是指對房子進行了正常所需的所有裝修,並且配備了應該有的所有設備和家具,從理論上講,你可以提包入住。但首先大家對精裝的“精”的理解不一樣,而且裝修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由開發商統一完成的裝修,很難讓每個人喜歡,加上開發商裝修可能存在的一些劣質工程,所以,購買精裝修房,很可能你還需要進行拆除後重新裝修的工作。所以購買精裝修房的業主在收房時就要更加嚴格,對房屋所有的家具、隱蔽工程和牆頂地面裝修等都要認真查看。3、“毛坯房”就是內部沒有任何裝修的房子,購買這種房子的業主在收房時就要注重看牆面、地面和頂面是否找平,衛生間的防水是否做到位等等。

五、收房時的注意事項收房時業主們需要特別關注的是房間的電路情況,要注意檢查開發商預留的電話插座、網線插座內有沒有模塊和引線,有的房屋開發商預留的電話插座裡面只有一根鋼絲,業主需自己引線,這些業主們都要事先檢查清楚並記下來,好提前做好裝修準備;如果是精裝房,業主們就需檢查看開發商預埋的電線質量是否合格,以及施工是否到位,如看埋在牆裡的電線是否穿管,每根電線是否能抽動等等,總之來講,電路情況是業主在收房時要特別仔細檢查的項目。所以,提醒各位二手房業主在驗收房屋的時候更需要提高警惕,從細節出發。



  • 贊助網站       

    租屋網
    租屋網,租屋,台北租屋網,台中租屋網,高雄租屋網,台南租屋網,大台北租屋網
    廣告招牌工程公司
    豐富實蹟見證!提供戶外招牌、帆布看板等,專業設計施工,價格公道,客戶好評
    專業防水抓漏工程
    壁癌、防水、抓漏、修漏工程,專業團隊,經驗豐富、優質有自信才敢附保固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