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居家清潔
免費到府估價,清潔養護馬上搞定
室內設計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
通通幫您規畫好

首頁  •  movinghouse 論壇 • 環保工程資訊     • 

兩分鐘解決浴室水槽下水較慢的問題!不用沾手也完全免

發言人:葉小嫻











浴室水槽的堵塞一般是由於水槽塞下面的頭髮和粘性物質引起的。其實用家中的小工具,這些東西是很容易清除掉的。


用鉗子或剪鉗取下衣架底部平直的部分(就是平時搭褲子的那一部分)。如果你只有鉗子,可以在你想剪斷的地方反覆彎折,直到折斷。


Unclog a Bathroom Sink That Drains Slowly Step 1.jpg

 



  1. 在剪下的衣架一端折出一個T型的把手,方便拿住。



    Unclog a Bathroom Sink That Drains Slowly Step 2.jpg


  2. 在另一端折一個寬大約2.5cm的小鉤。鉤子的大小可以正好勾出水槽裡的污垢,但又不會卡在下水道裡。



    Unclog a Bathroom Sink That Drains Slowly Step 3.jpg


  3. 將有鉤子的一端伸進下水道並開始勾取污垢。你不用把鉤子伸得很深,因為頭髮和粘垢一般都纏結在排水管裡。



    Unclog a Bathroom Sink That Drains Slowly Step 4.jpg


  4. 多數的下水管口都有一個「+」形的檔口,把管口分成四個洞。分別從四個洞口將鉤子伸入,試著鉤出結在一起的頭髮。這個過程需要一些耐心,但要不了一會兒你就能熟練掌握了。



    Unclog a Bathroom Sink That Drains Slowly Step 5.jpg


  5. 如果你感覺到鉤子卡在什麼東西上面了,可以將鉤子推進去,攪動幾下,直到鉤子可以容易拿出。



    Unclog a Bathroom Sink That Drains Slowly Step 6.jpg


  6. 重複以上步驟直到你覺得下水道裡沒有多餘的頭髮和堵塞物。



    Unclog a Bathroom Sink That Drains Slowly Step 7.jpg


  7. 將頭髮扔進垃圾。



    Unclog a Bathroom Sink That Drains Slowly Step 8.jpg


  8. 打開水龍頭,檢查下水道的狀況並清洗水槽。這時你會看到水槽下水的速度就跟新買來時一樣。



    Unclog a Bathroom Sink That Drains Slowly Step 9.jpg



 




小提示




  • 將製作好的工具放在櫥櫃裡,方便水槽再次堵塞或下水慢的時候取用。

  • 對於味道難聞的下水道,倒1/4杯(或更多)小蘇打和一杯醋。下水道一天內也會聞起來有一些醋味。

  • 在用鐵絲勾取下水道污垢之前,試著在下水道裡倒一杯醋。一天內水槽可能都會聞起來有醋的味道。


 

 




警告




  • 如果你在用這種方法之前用了下水道清潔劑或是其他任何有毒物質,記得在清理水槽時要帶上橡膠手套,並且將取出的污垢放進塑料袋內封好扔掉。不要讓小孩或是動物能夠輕易拿到。

  • 如果你清理出了許多頭髮但下水還是很慢或還是堵塞,找專業人員過來處理。可能是下水道下方出現了問題。








  • 贊助網站       

    輕鬆接案網
    加入輕鬆接案網,讓你輕鬆賺大錢,加入免會員費,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蚤消滅清潔公司
    提供公司行號、學校機關及一般住家除蟲服務,可配合客戶24小時施工,歡迎洽詢!
    平價清潔公司
    難除髒污也能解決!專業清潔細部處理、石材養護、油漆粉刷、水塔清洗,歡迎詢價。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