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搬家,提供氣泡紙、紙箱完美打包
免費到府估價,搬家完全免煩惱
台北系統傢俱全方位清潔服務,精緻化清潔徹底除塵
死角灰塵全掃淨,還你潔淨居家

首頁  •  movinghouse 論壇 • 環保工程資訊     • 

馬桶不通,碎冰真能通

發言人:老鳥


本篇文章分享用碎冰解決馬桶不通無效的經驗~場景與部份畫面怕影響食慾,建議準備好再看!


馬年高雄馬桶不通的事仍困擾(挑戰)著我,化糞池清了還是一樣不通,顯然馬桶管路本身阻塞。嘗試化學方法(鹼液)、化學+熱水法、物理大氣壓力法、物理長鐵絲法...,通通無效。


找到網路偏方?:『一般的反應是趕快買一瓶腐蝕性極強的鹽酸或「通樂」之類的東西解決。其實有個更簡便、經濟、安全且有效的辦法,是用一盆大約一公斤重的碎冰塊倒進馬桶,再按下送水按鈕,藉水與冰的沖力,任何阻塞雜物即可一沖而下。』




相似的說法貼文到處傳~


倒入大量碎冰再加水沖就會通?真有那麼厲害?並且還看到這個偏方的原理解說~『 因為冰塊是固體狀,會把卡在水管中的污垢沖走,且冰塊會溶化,不會因為顆粒大而卡在水管,所以,只要用冰塊沖水就能讓馬桶暢通~』究竟是否有效?就讓我親身體驗吧。


高雄娘家馬桶阻塞的情形:水還是會流,只是流速變得極慢。

「滿水位的水要流多久?」整個水箱的清水沖下,需要一分鐘才能將滿水位的水流完。正常的情況應該在幾秒就解決。


來做實驗囉~冰塊要倒多少?網路告訴大家:「約1公斤的碎冰。」

來不及自己製作冰塊,就到去便利商店買冰塊,以為要買好幾包,結果一包600克,二包1200克就超過1公斤了。

接著是碎冰,「要多碎呢?」女兒認為要跟剉冰一樣,我想至少也要有姆指大吧。




將買來空心圓柱狀的冰整包往地上摔數次,「可以了吧?」




顆粒有大有小~這些冰塊是否能發揮功效?


將這1公斤的冰塊倒入馬桶內,成了名符其實的馬桶冰,




1公斤的冰有多少?最初的想法是要加到滿滿一桶。結果,只淹過基本高度。


按照網路說法,立刻沖水。沖了......傳說中的水與冰的衝力呢?




水依然滿,冰全部浮起來了。(哈哈哈......)


本來嘛,冰的密度比水小所以會浮,加上不通的馬桶流速慢,怎麼會有衝力挾帶固體去衝擊阻塞物!要讓冰沉下去,得沖密度比冰小的酒精或伏特加才行啦!


趕緊用馬桶塞子用力把飄浮的冰塊壓下,想說是否能用外力把冰塊逼到管路中~壓~壓~壓!打算做100下順便運動。(比做CPR還認真!)  結果~壓沒多久,冰塊就在我的努力下加速與水"熱平衡",很快地~就全溶化了!

面對滿馬桶的冰水,傻眼@@~ 早知道倒入冰塊後,就直接試著用塞子把冰塊塞入管道了~

當然,最後這一桶冰水還是流完了~!!


實驗結束,趕緊來驗收馬桶用碎冰來通的發法是否奏效!

再沖一次清水,計時,「這一回滿水位的水要流多久?」答案揭曉,62秒!

有差嗎? 有哇,比實驗前還「多」2秒!


真的不通,加冰~根本無效!我認為網路的說法,頂多是用來保養管路,要在正常的流速下才有可能"利用冰是固體的特性刮除汙垢" (存疑!還沒試過正常順暢的馬桶吃了1公斤的冰再沖水會如何?)





  • 贊助網站       

    平價清潔公司
    難除髒污也能解決!專業清潔細部處理、石材養護、油漆粉刷、水塔清洗,歡迎詢價。
    蚤消滅清潔公司
    提供公司行號、學校機關及一般住家除蟲服務,可配合客戶24小時施工,歡迎洽詢!
    TOILET通馬桶專家
    通馬桶、通水管、抽水肥、抽化糞池,就交給達人,價錢公道,24H免費諮詢,一次就幫您有效搞定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