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招牌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首頁  •  movinghouse 論壇 • 環保工程資訊     • 

廁所面盆安裝要領及驗收

發言人:富哥


廁所面盆安裝要領及驗收



想把廁所的面盆安裝的既美觀又結實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兒,洗臉池是廁所的基本組成部分,也是使用頻率最高的衛生潔具。

洗臉、刷牙、洗手及一些經常性的洗漱都要用它,廁所要裝修得實用、美觀,對洗臉池的處理十分關鍵。



面盆安裝施工流程



膨脹螺栓插入→捻牢→盆管架掛好→把臉盆放在架上找平整→下水連線:臉盆→調直→上水連線。



空間決定形式



洗臉池大致分成獨立式和台式兩種。獨立式的造型美觀、佔地面積小,並便於維修,適合空間不大的廁所。但它需要配備鏡箱或盥洗架,以便利用池子上方的空間擺放一些洗漱用具及化妝品等。台式洗臉池至少要佔據一張小課桌的空間。它的檯面上可放洗漱用具,下面的櫃子還能放雜物。如果廁所面積不大,可以考慮在牆角安裝一種三角形的洗臉池,池子的上方可掛一個三角的雜物架,以存放洗滌用品。



注意高度:無論是獨立式還是台式洗臉池,池面或檯面離地高度都要在80—85厘米,因為太矮的池子會使人腰痛。



注意光潔度:洗臉池的池邊須稍高於檯面,但與檯面相接處一定要平滑,目的在於將濺到檯面上的水擦回池子裡去時不受阻礙,同時便於檯面的清洗。檯面本身一定要選用表面光滑的材料,邊緣及兩角必須圓滑,以免磕碰。洗臉池本身的光潔度也非常重要,光潔度高的池面使水裡的雜物不易附著表面,相對來說減少了需要擦洗的次數。



深度與水龍頭:按一般,洗臉池的深度與安裝在上面的水龍頭水流的強度成正比,即深的池子才能安裝水流強的龍頭。千萬不可在底部較淺的池上安裝粗大的水龍頭,這會使人在用水時濺到身上。池子的底部要有足夠的弧度,不能太平坦,否則水會積留在裡面。



面盆安裝施工要領



1、洗滌盆產品應平整無損裂。排水栓應有不小於8mm直徑的溢流孔。



2、排水栓與洗滌盆讓接時排水栓溢流孔應盡量對準洗滌盆溢流孔以保證溢流部位暢通,鑲接後排水栓上端面應低於洗滌盆底。



3、托架固定螺栓可採用不小於6mm的鍍鋅開腳螺栓或鍍鋅金屬膨脹螺栓如牆體是多孔磚,則嚴禁使用膨脹螺栓。



4、洗滌盆與排水管連線後應牢固密實,且便於拆卸,連線處不得敞口。洗滌盆與牆面接觸部應用硅膏嵌縫。



5、如洗滌盆排水存水彎和水龍頭是鍍絡產品,在安裝時不得損壞鍍層。



廁所面盆安裝:



1、安裝洗臉盆:安裝管架洗臉盆,應按照下水管口中位畫出豎線,由地面向上量出規定的高度,在牆上畫出橫線,根據臉盆寬度在牆上畫好印記,打直徑為120公厘深的孔洞。距水沖淨洞內磚渣等雜物,把膨脹螺栓插入洞內,用水泥捻牢,精盆管架掛好,螺栓上套膠墊、眼圈,帶上螺母,擰至鬆緊適度管架端頭超過臉盆固定孔。把臉盆放在架上找平整,將直徑4公厘的螺栓焊上一橫鐵棍,上端插入固定孔內,下端插入管架子內,帶上螺母,擰至鬆緊適度。



2、安裝鑄鐵架臉盆,應按照下水管口中心畫出豎線,由地面向上量出規定的高度,畫一橫線成十字線,按臉盆寬度齊中在橫線上畫出印記,再各畫一豎線,把盆架擺好,畫出螺孔位置於了直徑15公厘、長70公厘孔洞。鉛皮捲成卷裁入洞內,用才螺絲將盆架固定在牆上,把臉盆放於架上,將活動架的螺栓~開,拉出活動架,將架勾勾在臉盆孔內,再擰緊活動架螺絲,找平找正。



小提示:



想把廁所的面盆安裝的既美觀又結實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兒,這裡面有些小細節我得給您提個醒。



貼示1、除了普通的在面盆附近留下插座以外,面盆下的櫥櫃裡面留一個以後裝小熱水器、。



貼示2、台下盆的開孔在工廠開比現場開好,現場打磨費時間而且效果很差。要注意的是預先開孔位置一定要準確,安裝台下盆台板不是簡單的活,一定要找個手藝好的工人。



貼示3、台下盆比台上盆秀氣,好看,好打掃。配台下盆龍頭要注意,考慮到盆邊厚度,龍頭嘴要長些。



貼示4、廁所台盆高度要適中。



貼示5、台盆也要先挑好,安排好排水和水管的位置,否則到時候要另接很多管子,會很難看,而且看潔具要找個懂行的人陪著,有些看起來很好看的東西不一定能安裝。





  • 贊助網站       

    輕鬆接案網
    加入輕鬆接案網,讓你輕鬆賺大錢,加入免會員費,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平價清潔公司
    難除髒污也能解決!專業清潔細部處理、石材養護、油漆粉刷、水塔清洗,歡迎詢價。
    平價水電環保工程
    通水管馬桶、包通、抽水肥,各區通水管服務電話洽詢,住家清潔維修交給我,立刻為您解決問題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